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军训服捐赠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18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戚加伟 左珊珊】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发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以及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感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月17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食品工程学院学生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以及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会在凤阳县府城镇山后街村村支部联合开展军训服捐赠活动。

本次军训服捐赠活动通过与山后街村党支部书记左培春商讨之后围绕“奉献爱心,圆梦小康”的主题全面展开,经过前期活动策划、新生军训期间宣传动员以及后期线下组织募捐,共获募捐军训服装190余件,募捐的衣物将赠送到山后街村贫困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手中。

到达山后街村村支部后,志愿者们将军训服交送到当地村委会成员的手中。通过与山后街村党支部书记左培春的谈话,笔者了解到,山后街村的贫困户大多是年迈、残疾与智力缺陷人群,缺乏生活自理能力,军训服的捐赠可以从生活上为他们带来一些帮助。

随后捐赠活动正式开始,左培春关于本次捐赠活动向受捐群众发表讲话。左培春在发言中首先对安徽科技学院对山后街村扶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贫困人群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

接着,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霞、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会成员吴赵乐分别向到来的贫困户讲解食品安全小知识及结核病和新冠状病防治知识,并希望可以在日常生活上对贫困群众在饮食起居、防患疫情方面起到帮助。随后志愿者们为贫困群众根据个人尺码大小发送军训服装。

捐赠活动后,志愿者们在左培春的引领下走进当地贫困户的家中,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院落。在打扫工作中,屋内、院前都能看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分组合作,一部分清理房内垃圾,一部分打扫地面,还有一部分处理堆积的杂物,他们通力合作所展现出的志愿精神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肯定和赞许。

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体现了他们发扬雷锋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发扬先进青年优良作风和优良传统的服务精神,为在校大学生树立了榜样,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也让学生们懂得了助人为乐的真谛,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以后的志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