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新生适应周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唐文蔚,袁钊,陈思文,徐紫纯】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过渡,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10月14日至10月23日人文学院开展了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主办。

新生便签绘宏愿  心灵寄语展未来

10月18日上午,人文学院在西区小广场开展“大学新起点,携手齐远航”心灵寄语活动,心联成员准备了精美的小贴纸,让来往的新生写下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展望和期许,来往的新生热情参与到其中,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向往与憧憬。

在聆听中积累经验  在交流中促进沟通

10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求知楼A105组织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安徽省第四届模拟法庭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叶广龙与学生党员邵信国同学与新生们热情交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10月21日下午,心理辅导老师李沙娜在求知楼A104为新生们作了一场题为“美丽‘心’校园,幸福‘新’起点”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引导新生们要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掌握正确的自助和求助的方法,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

新生齐聚操场  欢乐永留心中

10月18日下午,在蓝天与白云的陪伴下,新生代表在心联成员的带领下一起玩了“狼人杀”游戏,游戏很快拉进了大家之间的距离,害羞的同学慢慢开朗了起来。融洽、和谐、健康的氛围,增进成员之间的默契和感情,培养了团队精神和主人翁意识。

笔墨书写心声  文字传递温暖

为了关心学院新生心理健康,引导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人文学院于10月14日至10月23日面向广大新生开展了“展望未来”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在征文中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四年的期许。该活动共有90多名同学积极参与,最终有15篇获评优秀征文。

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对引导新生以更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适应大学的学习、工作、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和谐校园增添一抹“心”色彩。(特约通讯员:李沙娜 审核:杜士凤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