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务虚会 谋划2021年度重点工作
【日期:2021年01月25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1月22日,学生处在中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务虚会,谋划2021年度学生处重点工作。学生处副处长陈君君、胡文靖以及学生处各科室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何永勇主持。

会上,何永勇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形势和学校发展形势,总结了近年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就,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高质量谋划推进2021年重点工作,总体思路是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以学生发展性需求为动力,树立科学成才观,围绕高质量学生工作主题,重点在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一线学生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创新工作、狠抓落实。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君君围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易班建设、学生工作信息化、学生资助工作等工作内容提出了目标与展望;胡文靖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创新、处务工作规范等方面提出了目标与展望。

会上,与会老师分别就自己所负责工作及处室相关工作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分析了困难与不足,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目标与展望。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勇担新时代新阶段赋予高校学生工作者的新职责、新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审核:何永勇 摄影:石志成 编辑:江旭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