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农学院赴四地开展校企地合作洽谈
【日期:2021年08月23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汪道兵】

为进一步扩展校企联合办学和政产学研合作空间,助力地方乡村振兴,结合“学党史,为企业和地方政府办实事”,8月18-20日,农学院党委书记何世潮,党委副书记、院长崔广荣,党委委员、副院长舒英杰,农学系副主任胡能兵和就业联系人汪道兵一行5人赴阜阳、宿州等地开展校企联合办学和政产学研合作洽谈。

8月18日上午,何世潮一行在阜阳市颍东区二级巡视员王雷和颍东区委常委、副区长程传雷等的陪同先后考察了安徽瓦大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阜阳市立华畜禽有限公司和颍东区插花镇杨桥居委会,并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交流会上,瓦大集团总经理刘志才和立华公司总经理牛洪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公司现状、企业文化、发展规划、人才需求和项目合作需求等方面情况,省财政厅下派干部、颍东区插花镇杨桥居党总支第一书记徐进超介绍了颍东区插花镇杨桥居委会基本情况、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展望。何世潮和崔广荣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他们表示,学校始终坚持走政产学研融合之路,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到实际生产,为企业科研成果运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瓦大集团与安徽科技学院合作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瓦大番茄谷隆重举行。崔广荣与颍东区插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勇座谈会后签订了政产学研合作协议。

8月18日下午,考察组来到临泉县兄弟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受到了合作社负责人宋雷的热情接待。宋雷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和目前遇到的实际生产难题,座谈中双方就科研攻关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座谈后,何世潮等深入公司田间地头和加工车间建设基地,探讨红薯种植、加工等技术。

8月19日上午,考察组来到安徽华强种业有限公司,受到了萧县科技局刘纯朴副局长、萧县祖楼镇党委书记张勋、副镇长纪珺吉和公司董事长穆克利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校政企三方就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校外实训基地建设、课程共建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崔广荣、舒英杰分别与穆克利签订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和课程共建协议并授牌。

8月19日下午,何世潮一行来到宿州市埇桥区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刘良柏、总经理王平信等就“华成种子班”校企联合办班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良柏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愿望,崔广荣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安徽科技学院、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办“华成种子班”的协议》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交流。8月20日上午,何世潮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华成种业的科研所基地,并与公司小麦育种首席专家程守忠,玉米育种专家刘正等人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

校企合作开新局,乡村振兴再出发。农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扩大学校、学院在乡村振兴中的影响力和贡献度。(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何世潮 舒英杰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