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赴五河县农业农村局洽谈校地合作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宗飞】

9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景良、院长陈传万、副院长郑谦、副院长张国宝及刘宗飞博士一行5人,应邀赴五河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校地合作洽谈活动,受到五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之柏等局领导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陈之柏介绍了五河县农业农村发展基本现状,重点介绍了作为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建设的初步构想和有益探索,同时对未来五河农业产业布局、发展方向及乡村振兴模式探索进行了说明。希望借助高校人才智力和科技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合作,破解农业农村发展瓶颈,助推五河县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陈传万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及“三步走”发展战略,并对管理学院师资结构、学科专业、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郑谦结合我院人才优势及学科特色,围绕区域产业规划编制、新农人培训、校地联合申报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校地合作空间及合作模式。最后,丁景良介绍了开展校地合作的基本思路和前期学院校企校地合作的成果,表明了开展合作的良好意愿,努力实现校地双赢。五河县农业农村局对学院提出的建议表示认同,双方就开展合作的前景、具体路径和主要模式进行了深入广泛地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在陈之柏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众兴菌业和现代牧业蚌埠牧场两家五河县重点农业产业项目。

此次调研明确了校地校企双方需求,为进一步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审核:丁景良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