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报道四:发挥朋辈引导作用 配齐配强新生辅导员助理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王熔山】

为发挥朋辈引导作用,加强食品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帮助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建设优秀班集体,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辅导员助理选聘工作,选拔各专业管理能力强的优秀学生,协助新生辅导员做好班级工作。

9月9日中午,食品工程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开展了辅导员助理竞聘会议,各竞聘人员结合自身任职经历以及对辅导员助理工作的设想展开自我介绍,围绕着新生与学校、新生与新生、新生与辅导员助理、新生与辅导员、辅导员助理与辅导员的五大关系,同时结合室风、班风、学风、考风等常规管理工作以及帮助新生班级落实学校、学院重要工作部署等内容展开答辩。会后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就各竞聘学生的表现与各专业新生辅导员议定辅导员助理聘任名单。

9月13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在会议室为新任辅导员助理展开培训工作。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广良从服务意识、思想引领、专业引导、以身作则、引导示范、加强创新、强化宣传等七个方面为新任辅导员助理从思想到实践作出了较为完善的培训,他着重强调要立足院情,积极宣传学院办学条件和特色,提升专业认知水平,增强新生的专业认同感与专业稳定性。

辅导员助理聘任工作顺利结束,学院配强配齐了新生班级工作队伍。受聘辅导员助理表示将尽心尽责协助新生辅导员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团结向上的新生班集体而努力工作,积极开展新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新生答疑解惑,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和稳定的专业思想。(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