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汪雨情】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 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自5月9日起,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以“劳动教育宣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召开劳动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首先,各班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交流了关于劳动的先进事迹和奋斗历程,讲述自己的劳动故事、分享经验,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随后,各班生活委员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帮助同学们了解劳动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意义。最后,各班班长发出号召: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共同创造资环美好明天。

同时,学院组织开展居家劳动实践活动。学院以“自已的事情自已做、自己的地盘自已管”为口号组织学生开展宿舍清扫活动。各宿舍学生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为宿舍消毒通风、清理垃圾桶、规整打扫工具,共同维护宿舍卫生。各宿舍清扫完毕后,由王丽萍带领院自律委员会成员,对学生的宿舍卫生状况以及宿舍装扮进行了检查和打分。最终,有31个宿舍被评为优秀宿舍。宿舍清扫活动引导了同学们在劳动服务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实现自我能力的锻炼提升,用劳动和奋斗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有助力大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李劲松 汪雨情 审核:沈树周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