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亲爱的同学们: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实是天地之大道,天地之根本规律。追求诚信,是每一个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是否诚信考试既是对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效果的有效评价手段,也是对学生诚信品质、高尚人格的一次考验。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平台,弘扬文明、诚信、健康的考风,树立严谨勤奋、乐观向上的优良学风,外国语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在期末考试前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遵循健康有序的作息安排,稳扎稳打、循序渐进,复习不盲目,休息不放纵,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以饱满的精神做好期末考试准备。

二、端正考风,诚信应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考风,应当从自我做起,我们不仅仅需要优异的成绩,更需要诚实的品格和高尚的人格。坚守诚信品质,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作弊行为。

三、自我约束,严于自律。“读书立品,诚信为本”,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自立自律、自我约束,通过认真复习获取优异成绩,杜绝通过投机取巧、违反纪律的方式非法获取考试成绩的行为。

四、提高修养,敬畏法则。《安徽科技学院考试工作实施细则》中对考试违纪作弊的相关处分做了明确规定,千万不可以博弈之心,挑战学校严惩考试作弊的决心,否则只能是因小失大,得不偿失。希望同学们不仅仅把规章制度看作是对自身行为的约束,更要内化为自身学习生活的道德规范,坚守内心的道德信仰,交一份诚信的答卷。

五、亮明身份,树立形象。作为学生中的先锋模范,大学生党员应当将“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融入诚信考试之中,用自己的诚信行为,为营造诚信考风增添亮丽色彩;用扎实的知识和求真的态度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以真实成绩和真诚品德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2021年5月27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