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以德育人:食品工程学院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大学生立德立志成才主题宣讲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黄雯静 杨勇】

为加强大学生品德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新时代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激励他们奋发向上。5月26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在求知楼A105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大学生立德立志成才主题宣讲。作为学院辅导员与思政理论课教师结对共建活动之一,本次宣讲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律修养教研室王金跃老师作为主讲人,学院2020级、2021级同学参加。活动由专职辅导员杨勇主持。

宣讲会上,王金跃以《我们都是时代新人》为宣讲主题,紧扣“立德、育人、成才”这一主旨,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以新时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主要内容,阐明新时代大学生应做什么样的人、怎样过有意义的生活、如何实现人生价值等问题。他通过多个典型事例,结合学生实际,从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习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远大的人生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踏踏实实修好品德,练就过硬本领,更加自觉努力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成就梦想、创造精彩人生。

食品工程学院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培育学生高尚文明素养和品德修养,此次立德立志成才主题教育宣讲会,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特约通讯员:杨勇 审核:王广良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