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生命与健康科学”文化节系列报道: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五四精神”书画摄影展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单位: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方雪莲】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同学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下旬至5月上旬近一个月的时间,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五四精神”书画摄影展。

本次活动共分为易班线上投票、观众摆点投票和评委打分三个环节,作品涵盖绘画、书法、摄影三个类别,书法包括硬笔组和软笔组两个部分。在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学院通过宣传鼓励各班同学积极参加,吸引了许多艺术爱好者的踊跃报名,到截止日共收到36幅书画摄影作品。作品内容紧扣主题,或讴歌五四运动的历史伟绩和里程碑意义,或体现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或呈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理想追求,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征集的书法作品有奇崛遒劲的楷书、流畅飘逸的行草书、古朴俊逸的隶书,书体各异却殊途同归——皆以笔墨颂党恩;绘画作品中,或描绘山河壮锦、或挥洒碧血丹心、或临摹战“疫”英雄,画意跃然纸上——皆以丹青绘忠诚;摄影作品多是校园风景与班级风采的定格,将稍纵即逝的平凡化为不朽——皆以光影抒真情。所有作品集创新性、观赏性于一体,健康向上、立意新颖、情感真挚。经过最终评定,中药学203班郭院婷斩获摄影组第一名,药物制剂212班王雨倩获得绘画组第一名,生物工程213班李雅倩获得书法硬笔组第一名,中药学212班姚瑶获得软笔组第一名。

此次书画摄影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书画摄影爱好者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展示出学院学子在党的领导下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一心、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陈蓉 审核:彭丽萍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