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走访渡江战役纪念馆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单位: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宋雨薇 王传林】

为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传统教育,6月23日起,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聚星燃梦”团队前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

渡江战役纪念馆主体犹如两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屹立在巢湖之滨,由内而外散发着乘风破浪的气势,向游客展示着渡江战役的宏伟壮大。团队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馆内,映入眼帘的一组大型雕塑,气势恢宏。成员们震撼于纪念馆中实物、图片、文字与声、光、电相结合的现代化手段带来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视觉盛宴。“聚星燃梦队”的成员们热情的向馆内的游客讲解各种文物、雕塑、照片背后的故事。成员们结合自身知识向游客介绍渡江战役以及战役中那些英雄烈士的红色故事,带领游客重温烈士们的光辉事迹。此次社会实践开始前,队员们做足了功课,在纪念馆现场借助馆内的现代化机器化身解说员,丰厚的知识背景使讲解更加生动形象,也令他们在讲解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品质。

随着太阳在胜利之塔缓缓落下,此次活动也落下了帷幕。活动期间,实践队员们互帮互助,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展现出学院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锻炼了自己的演说能力,同时,更加坚定要在成长的道路上绽放出自己最绚丽的风采。(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韦文青 佘心怡 审核:彭丽萍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