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首届智能农机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马玉健 宛传平】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文件精神,落实“农机补短板”工作,助力我省“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灵感,推动我校农业装备工程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农业工程相关专业学生综合素质提升,2023年3月18日,学校举办“首届智能农机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决赛邀请了蚌埠创能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伟、凤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华等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现场分别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乔印虎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青海现场指导。

大赛围绕丘陵山地与设施园艺小型机械、高端智能机械、畜禽水产智能养殖设备和概念设计四个方向展开,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两个赛道,共有64个项目参加现场角逐。参赛团队围绕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的迭代升级进行创新设计,融合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向评委展示了一场精彩的现代智能农机视觉和思想盛宴。评委们认真聆听项目团队汇报,并做详细记录和精准点评,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助力参赛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农艺、农机等专业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与产品设计水平,充分彰显了学校工农融合、以农特工、以工补农的办学特色,促进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智能农机装备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宛传平 审核:张严政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