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辅导会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李培燕】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3月18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特邀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在学院办公室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题辅导讲座。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杜传来主持,党委副书记王广良和副院长郑海波出席会议,全院教师到场聆听学习。

杜传来代表全体教职工对夏文水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证,食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通过大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外,他还强调学院教师应以此讲座为契机,多请教,多学习,熟悉专业认证的标准和流程,增强责任意识,齐心协力,积极落实专业认证工作任务。

会上,夏文水教授作了题为《推进工程教育认证,促进一流专业建设》的讲座。夏教授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与发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工程教育认证的过程、专业认证标准要求和申请书撰写要点等内容,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并对工程教育认证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七个方面的要求及内在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结合大量案例,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目标设定、教学资料整理与留存以及是否设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奖励制度等方面作了做了深入指导。

本次讲座有效提升了我院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学院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专项工作的推进力度,强化内涵、内外兼修,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学院办学定位,持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重要支撑。(特约通讯员:黄瑶 摄影:郑海波 审核:郑海波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