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逐梦,风华正茂——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建带团建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程韬】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团队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加速度,5月4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策划举办了以“追光逐梦,风华正茂”为主题的党建带团建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出席活动并指导讲话。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广良主持。

付光玺在讲话中表示,很高兴能够作为一名老团干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也很欣慰看到青年同学们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从对“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团队回信?”和“学院为什么组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同学们应该如何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学生团队回信精神?”三个问题的深入思考为切入点,生动展示了科技小院发展历程和我校“起于农、兴于农”的历史沿革,鼓励同学们立志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弘扬新时代一往无前的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获得笃定前行的勇气。他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吃得了苦、沉得下心、俯得下身,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以基层为课堂、以实践为导师,敢于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把科研做在中国大地上,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一线激发青春斗志,绘就青春色彩。

会上,师生们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学生团队的回信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桑宏庆、杨丽萍、魏照辉、赵传磊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科研实际,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好青春时光,扎实做好研究工作,把火热激情投入到科研实践、投入到食品全产业链研发、投入到乡村振兴前沿。同学们也踊跃发言,结合个人学习和生活展开了热情洋溢的心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食品方向的大学生,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学生团队的回信,我们倍感光荣,深受鼓舞!”“今后我们要把创新创业带入实践中,深入乡村振兴一线,迎难而上!”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每年都围绕五四青年节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青年爱国教育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学院党委持续强化团员青年理论武装、引领团员青年思想进步的又一生动实践,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爱党爱国信念、恪守实事求是原则、勇担创新创造使命、传承艰苦奋斗品格,在火热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党支部和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学院团委书记赵传磊,教师代表桑宏庆、杨丽萍、魏照辉,全体专职辅导员,各学生支部党员代表,拟发展对象参与活动。(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李雅丽 审核:付光玺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