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大会
【日期:2023年07月08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方明旺】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师德师风建设通知要求,推深做实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高尚师德师风养成,人文学院于7月8日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东主持,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晓东在会上强调,全体教师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涵养高尚师德;他重点介绍了在师德师风方面表现较为突出的人文学院5位教师的先进事迹,并就如何培养高尚师德,推动学院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学习师德楷模,遵守师德规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增强责任意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素质;要坚守师德底线,以案为鉴、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时刻自省自警自励,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张严政解读了《安徽科技学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主要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科技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实施细则(试行)》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沙娜向与会人员分享推介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坚守在护理教育一线的优秀事迹,并通报了3起发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不当言论和3起对学生、同事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的违反师德师风全国典型案例及其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参加此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工深受教育和警醒,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敬业立学、崇德尚美,时刻自省自警,加强师德修炼,自觉涵养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的“敬业奉献、修德育人、治学严谨、精益求精”的良好教风,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争当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更名大学做出新贡献。(特约通讯员:方明旺 摄影:方明旺 审核:李沙娜 张严政 李晓东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