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应邀来动物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年09月26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安然】

9月22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克美教授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作题为“致力形态科学,探索生命奥秘”的学术报告。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参加,报告由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贺绍君主持。

彭克美围绕形态科学的基本概念及其地位,承担教学重任,履行教师天职,建好精品课程,提升教学质量,创建主体教材,促进学科发展,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推陈出新和国际合作交流,培养优秀人才等,六个方面来探讨形态科学。他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技能课,并用自身实践和经历展示了在数字课程以及实验方面的成果,并对该领域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引领听众一同进入学术领域的精彩世界。

贺绍君总结指出,彭克美教授从科研生涯中的点点滴滴启发在座的教师和学生从工作和学习中进行思考和反思。彭教授在各个方面无形之中散发出很多力量和巨大的人格魅力,让大家在听取报告的过程中被深深吸引,让同学和老师们受益良多,是不可多得的精神享受。

彭克美教授在30多年的科研生活中,不断积累,2018年出版了200多万字的英文专著《Advances in Compaprative Immundlogy》,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2021年出版的《动物组织学及胚胎学彩色图谱》,填补了我国本世纪在此领域的空白,为揭示动物微细结构的奥秘做出杰出贡献。

本次报告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上的洗礼,督促教师和学生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深刻剖析自己,认识自身的不足,为更远大的理想奋斗。(特约通讯员:范雨梦 摄影:安然 审核:贺绍君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