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丁雨妍】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能力,完善心理工作格局,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3月25日,财经学院在西辅楼212召开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广汉出席并讲话,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耿广汉对心理健康摸排筛查、分类预防机制建设、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研判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坚持生命至上第一原则,充分认识培育学生健康心理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学生心理特征和变化规律,加强家校联动、校医合作,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要健全预警防控四级体系,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监测、预警、服务和引导,实行清单化管理、落实责任,完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预案。三是要强化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提升全员“心育”能力,大力开展心理文化活动和实践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学院团委书记薛枫领学了《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汇报了学院期初心理健康排查工作进展情况。

财经学院始终坚持将育心和育德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后期,学院将进一步落细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成效的工作,促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发展。(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沈家祺 审核:耿广汉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