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焦心灵 演绎青春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日期:2024年04月03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何朋洋】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培养学生健康积极的心理品质,3月31日晚,管理学院在东辅楼报告厅举办“体验信任希望,展现青春力量”心理情景剧大赛。管理学院2023级各班级学生前来观赛,校心理健康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沈竞成、专职辅导员姚姝媛以及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由学院各班级11个队伍共同参加。比赛中,演员们的精彩演绎,将原生家庭、个人成长、校园霸凌、人际交往、外貌焦虑等与大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融入剧本当中,精彩各异的情景剧演绎着不同的生活,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各队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观众们在观看后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工商管理231班代表队的参赛作品《我瘦够了》通过讲述容貌焦虑、身材焦虑的主人公小美寻找自我、摆脱焦虑的故事,以生动的剧情和投入的演绎夺得最高分,斩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走深走实,丰富了在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今后学院将持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不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育优质心理作品,引导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摄影:杜新月 审核:陶漫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