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安徽省农学会开展2022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李新伟】

关于转发安徽省农学会开展2022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农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农学人评)发〔20222号)要求,为做好我省候选人提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背景

为顺应我国青年农业科技人才成长和培养需求,1998-2006中国农学会连续开展了10届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评审工作,共计351人获奖目前大多数获奖者均成长为本专业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其中30多位再获中国青年科技奖、8位当选两院院士。该工作有力促进了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和成长成才为加强农业农村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9年,经国家奖励办正式批准,设立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将优先获得中国农学会推荐参加国家各类人才培养计划,并择优作为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奖项候选人向有关部门推荐。拟授奖人数每年不超过50名。

二、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热爱三农具有创新 、求实 、协作、 奉献的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 品行端正。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农业基础与前沿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对学科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2.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的、创造性的成果和做出贡献,并取得显著应用成效;

3.在农业农村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与产业化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4.在农业农村经济等领域取得高水平创新性成果,业绩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上述成果应主要在国内取得,候选人应为科技成果的首要贡献者。

(三)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8211 日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 周岁1977 11日以后出生 )

三、提名名额

安徽省农学会作为提名单位推荐名额不超过3名。

四、提名材料要求

(一)候选人提名材料是奖项评选的主要依据,应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创新价值、能力、贡献 。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二)候选人提名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并由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提名材料非涉密的保密审查证明。

(三)候选人所在单位对候选人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以及 政治表现、廉洁自律 、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审核,按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并组织公示。公示时间为5 工作日 需公示候选人基本信息、主要科技成就和贡献等,公示现场或网 页需留存照片或截图,作为附件随提名书一 同报送。

五、材料报送要求

(一)2022 年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一览表附件1份及其电子版Excel 格式 

(二)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书 附件2 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简表 ( 附件3原件各 3 份及其电子 版带签章的 PDF Word   

(三)候选人代表作3复印件 1 装订成册及其电子版,纸质版封面和目录页需加盖单位公章。代表作包括论文、著作、技术研究报告等,论文要求提供全文,著作提供封面、 目录页、版权页和部分主要内容20页以内技术研究报 告提供部分主要内容10页以内 

(四)候选人材料非涉密证明,每1份及其电子版带签章的 PDF 由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并加盖公章。

以上纸质版材料及其电子版 请于2022 510日前交科研处。

联系人:李新伟; 电话:18355040959;电子邮箱:1369989340@qq.com


 

科研处

2022421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