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明文化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暨2023年度明文化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单位:科研处、明文化研究所】 【作者:科研处】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安徽科技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明文化研究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作用,鼓励教师开展科研活动,推动明文化在研究层次、研究水平、研究成果上再上新台阶,决定对2022年度明文化研究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同时启动2023年度明文化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度明文化研究项目中期检查

(一)检查内容

2022年度明文化研究项目负责人对照研究计划,认真梳理盘点项目的总体研究进展情况,如实填写《安徽科技学院科研课题年度进展报告》。凡是在截止日没有按期提交中期检查表的视为中期检查不合格。

(二)材料要求

中期检查材料包括:《安徽科技学院科研课题年度进展报告》1份,相关成果、证明材料复印件1套,以及相应文档电子版。中期检查材料请于2023年3月16日前交到凤阳校区学知楼303办公室,联系人:高晓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akrwxy2021@126.com。

二、2023年度明文化研究项目申报

(一)项目主题

1.围绕传承发展明文化,重点开展地域文化研究;

2.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明史研究。

申请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研究特色,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二)项目设置

重点项目1项,资助金额1万元;一般项目4项,每项资助0.5万元。研究经费从蚌埠明文化研究会2023年度经费支出。

(三)项目申报

1.申请人须是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其中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每位申请人限报1项。

2.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踏实开展研究工作。

3.项目研究周期为2-3年,自立项日算起。在研究周期内,重点项目主持人须以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3篇三类以上相关论文;或出版相关学术著作1部。一般项目申请者须以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2篇三类以上相关论文。

4.申请人不得用已立项的省部级及以上资助课题、学位论文内容或相似题目申报本项目。

5.申请人需在2023年3月20日前将申请书、活页(A3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各一式3份交至凤阳校区学知楼303办公室,联系人:高晓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akrwxy2021@126.com。

(四)项目评审

人文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匿名评审,评审结果经科研处公示无异议后,确定项目立项名单。

(五)项目执行

1.项目立项后,课题组应及时开展研究工作,并按照《安徽科技学院纵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及校财务制度的规定,合理使用科研经费。

2.项目研究期间,需按科研处要求统一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

3.项目到期未达到结项要求的,可申请延期一年;项目延期后仍未达到结项要求的予以撤销。

附件1 2022年度明文化研究项目一览表

附件2 安徽科技学院科研课题年度进展报告

附件3 明文化研究项目申请书

附件4 明文化研究项目论证活页

科研处

2023年2月28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