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选题的通知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单位: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钱晶晶】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3年度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编制工作,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面向全省征集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设置

实验室资助的开放课题设置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两类,请按照选题要求,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提出2023年开放课题选题建议。

二、选题要求

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和较强的创新价值,选题应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契合,反映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的现实需求、决策需要和学科发展需要。基础研究突出原创性,追求学术传承创新;应用研究突出实践性,通过对现实问题的研究总结规律、提出对策。选题文字表述要简短、简明,突出重点、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避免与已立项各类社科项目重复。

三、研究方向简介

1.数字赋能乡村产业:本方向聚焦乡村产业振兴的目标要求,基于数字技术应用的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数字赋能农业产业互联网协同机制、数字赋能乡村生产要素市场化改革、数字赋能农产品标准化与质量溯源体系等方面的内容。

2.数字乡村环境治理:本方向主要基于数字技术应用、环境监测评价的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农村环境污染指标体系构建、农村环境污染现状评估、农村环境治理对策等方面的内容。

3.数字乡村基层组织与服务体系:本方向聚焦数字乡村基层组织和服务体系的建设与治理,主要研究数字乡村基层组织与服务体系的建设,数字乡村基层组织与服务的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内容。

三、相关说明

本次征集到的课题建议,实验室将通过评审择优列入2023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并采取发布指南、公开申报、专家评审、择优立项的方式确定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经费,届时将通过安徽科技学院网站公开发布。

四、提交要求

请于2023年4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将填写好的开放课题选题征集表发送至yangxuch@ahstu.edu.cn,文件名字请统一命名为“课题名称-建议人姓名-建议人单位”。

数字乡村建设与治理

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2023年3月24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