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2日

为强化部门职工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11日下午,基建管理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第二次专题会议。基建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处长甘宗平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灵魂的蜕变—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通过 “任人唯亲任人唯钱 严重破坏政治生态”、“放任亲属捞钱 家风不严不正”、“无视八项规定 贪图奢靡享乐”等6个方面对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丧失理想信念,忘记初心使命,目无党纪国法,最终深陷囫囵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揭示了其灵魂蜕变的轨迹,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勤政干事,廉洁奉公。

甘宗平指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抓手,是推动实现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随着学校龙湖校区基本建设投入不断加大,大家面临的廉政现实考验将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真正算好“廉洁账”,筑牢理想信念堡垒,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干净担当。

全体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案例警示教育受益匪浅,直抵心灵,以后工作中一定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坚决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