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蚌埠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1月4日下午,学校在凤阳校区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蚌埠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新增292亩地块)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规划设计单位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项目主创人员等一行4人及基建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管理处处长甘宗平主持。

蒋德勤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此次规划设计方案总体上比较成熟,造型新颖、功能布局合理,较好地契合了龙湖校区整体建筑风格,同时满足了分区建设和使用需求。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292亩地块建设,这是学校重要的功能板块,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把学校早日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设计单位要充分吸收借鉴会议的意见建议,在出入口设计、楼宇布局、外观造型、色彩配置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要注重实效,突出重点,结合学校实际,打造有深度、有高度、有特色的设计方案。

李震在讲话中要求,基建管理处要会同校内相关使用(管理)部门,结合本次会议意见,与设计单位加强沟通,对方案细节进行深入、全面的对接,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切实提高方案质量。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多媒体解说视频和方案展板,听取了设计主创人员从规划设计愿景、设计功能分区、平面规划布局、建筑形态造型等方面进行的补充汇报,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对后续方案优化设计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92亩(含89亩预留发展用地,初步用途为教师宿舍),总建筑面积约128800平方米(不含预留发展用地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包括:约10000平方米教学楼、48000平方米实验实训楼、3000平方米建筑学院结构实验室、30000平方米学生公寓和37800平方米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等。(特约通讯员:邵秀秀 审核:甘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