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龙湖校区实验实训综合楼A项目第一次工地会议和设计交底、图纸会审会议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年02月17日

为确保实验实训综合楼A项目顺利开工,加强各参建单位的沟通与协调,2月17日下午,龙湖校区实验实训综合楼A项目第一次工地会议和设计交底、图纸会审会议在项目工地会议室召开,项目监理单位中新华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安徽宏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各专业现场负责人和基建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管理处副处长文罗义主持。

会上,建设单位介绍了施工许可证及质量、安全报监手续办理和施工现场“三通一平”等工程开工准备情况,设计单位介绍了项目设计特点和主要设计内容,施工单位介绍了前期施工准备及后期施工组织计划的主要内容,监理单位介绍了监理规划的主要内容,对施工单位施工准备情况及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基建管理处处长甘宗平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建立上下联动的沟通机制,保证工程质量、进度、投资、安全文明施工和合同履约这个总目标顺利实现。就以后的工作开展,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团结协作精神。工程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参建单位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特别是在遇到困难和挑战的时候,大家要一起想办法、出主意,集思广益,通力配合。二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理念。安全责任大于天,各参建单位要自觉遵守国家、省、市法律、法规及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各项规定,致力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施工工地。三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强化精品理念。各参建单位要科学组织调度,切实抓好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工作。四要严格履行项目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各参建单位要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和监督机制,压实监督主体责任,自觉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打造廉洁工程。五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省市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上,设计单位对图纸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各参建单位围绕设计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审核:甘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