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年03月25日

为提高建筑工地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促进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推进《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建筑工地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皖防办〔2022〕9号)精神有效落实,3月24日,基建管理处会同保卫处深入龙湖校区实验实训综合楼A项目施工现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专项检查活动。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各施工班组带班人员参加活动。

基建管理处处长甘宗平指出,建筑工地安全工作大于天,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提前做好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抓紧抓牢抓实每一个环节,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打造一个安全文明的施工工地。

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邵传雷及邀请的校外相关消防专家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技能的相关知识,现场演示了消防栓、消防水带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带领工地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灭火实际演练。

基建管理处组织监管人员、监理人员和施工管理人员学习传达了《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建筑工地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技术规范》,会同保卫处对工地消防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设施及器材的配置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特训通讯员:邵秀秀,审核:甘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