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举办专利设计大赛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举办专利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8年03月16日 14:31  点击:[]

     

    各单位:

     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电产品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程能力;加强我校大学生对专利的保护意识并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经研究决定开展专利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为切实推进该项赛事的顺利开展,成立竞赛领导组,全面协调竞赛工作。领导组下设竞赛工作组,挂靠机械工程学院。

    领导组组长:宋常春

    领导组成员:张开宝、陈丰、夏显明、张春雨

    竞赛工作组成员:乔印虎、柳伟续、鲍官培、张新伟、黄敏、刘洪霞、张程、陈君君

    、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一)大赛主题

    创新驱动,项目教学

    (二)设计内容和要求

    设计内容和领域为智能农业装备。也可以围绕机械工程领域和日常生活的其他方面,通过设计大赛,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对专利的保护意识。参赛作品必须以机械或机电产品设计为主。

    设计时应注重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要有不少于15篇的文献资料综述,注重作品的原理、功能、结构上的创新性,鼓励机电结合。参赛时需提供申请文件:不少于来源于15篇文献资料的综述及创新性说明、专利申请说明书、完整的设计图纸、摘要和权利要求书。

    、参赛条件与方式

    (一)参赛条件:安徽科技学院在校本科大学生和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3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二)参赛方式:参赛团队按时向工作组提交《安徽科技学院专利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三)比赛要求:比赛前,参赛选手需要完成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

    、赛事流程

    (一)赛事报名:

    4月10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选手《安徽科技学院专利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211917316@qq.com,并提交纸质汇总表,学院公章或分团委公章4月15日,组委会将公布报名情况并通知参赛选手。

    (二)校内选拔赛

    4月30日,各参赛小组进行设计作品展示及答辩,比赛将根据提交的作品和答辩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由指导老师再指导完善后申请国家专利。

    本次赛事通过提交参赛项目材料、评委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初赛选手通过现场路演+答辩的评审方式进行复赛。

    有关说明

    (一)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参赛报名和作品选拔工作。

    (二)参加校内赛时,参赛小组成员需要完成方案论证、设计计算、图纸绘制,申报文件撰写,鼓励采用三维建模。

    (三)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柳伟续老师(电话:18755066670;Email:2211917316@qq.com)。参赛的同学可以加入安科专利设计大赛QQ群号:692331169),便于交流沟通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3月12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