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2020年03月07日 17:16 教务处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更好地落实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1. 课程时间: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4:30—16:00。

    2. 主讲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3. 课程形式:网络直播,课后解答。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1)。

    二、相关要求

    1. 加强组织管理。各教学院(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参与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准到位通知本院(部)所有思政课教师和大学生按时上课。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要组织学生回看教学视频,认真学习。

    2. 提高学习认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根据思政课教学进度安排,结合本次“思政大课”情况,由思政课教师组织(授课班级)一次大学生在线讨论(本学期没有思政课教学的班级由辅导员组织大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3. 准时上报材料。各教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掌握本院(部)师生听课情况,并将本次“思政大课”组织、参加人数、学生反响等有关情况于3月10日17:00前发送教务处电子信箱:hexd@ahstu.edu.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何晓冬,6733299,13855066927

    附件1: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附件2: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宣传部 学工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3月7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