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03日 10:13 宛传平 点击:[]

    各单位:

    为加强我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及时发现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前期管理工作

    各学院有关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计划等相关材料。

    (二)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检查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落实情况,包括:

    1.题目与专业是否吻合;

    2.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数量及占比;

    3.题目申报论证程序是否严谨,选题申请表中指导教师和学院审核意见是否完整、规范;

    4.是否保证一人一题;

    5.选题大小、难度是否适当,切忌大和空,是否达到专业综合训练的目标。

    (三)指导教师指导工作检查

    检查指导教师是否与学生建立了直接有效的联系渠道;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答疑是否有效开展;指导意见是否详实具体;指导时间是否安排合理等。

    (四)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检查

    1.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工作进度,包括文献阅读、文献综述、开题报告、论文撰写、设计(实验)方案及数据分析等进展情况;

    2.检查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中的学风纪律等情况,在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过程中是否能遵守学术道德。学校在答辩前会对全校学生开展毕业论文复制比检测,检测结果使用依据相关文件要求。

    二、检查安排及要求

    本次检查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同时进行。

    (一)学院自查

    学院自查应于4月18日前全部完成,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对本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学院自查时要将工作检查落到实处,切勿流于形式、走过场,真正起到检查与督促的作用,保证后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质量。

    1.各学院通知2020届本科毕业生根据学院安排提交中期检查报告,由指导教师审核,交学院留存。

    2.指导教师在学生中期进度报告的基础上,严格、认真审查所指导学生前期已完成的工作,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将优秀学生及表现较差的学生名单报学院备案,作为成绩评定的参考和重点审查的对象。

    3.各学院根据本学院情况,系统安排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4.各学院认真填写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汇总表(见附件2)和工作总结(见附件3),于4月20日前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5.各学院要根据当前形势,结合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在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下,适当调整原工作计划,确保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二)学校抽查

    学校将组织督导专家深入各学院对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反馈检查结果。

    附件:1.中期检查报告(学生用)

          2.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检查工作总结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0年4月2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