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2023年06月12日 15:10 杨久峰 周金星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徽省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以及《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校园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指导和统筹,认真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后续督促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文件要求逐条落实,做到责任到人到岗;要完善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工作,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准入培训,强化应急处置培训,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工作安排

    1、学院自查阶段(2023年6月12日-6月13日)

    各学院按照要求进行部署,结合本院实际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对所辖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自查。要注重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特别是风险级别较高的实验室和房间,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好整改记录。要求所有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各学院填报《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表》,6月14日前报送至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中心(西办公楼215室)。

    2、学校检查阶段(2023年6月14日)

    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及实验室安全督导对各学院实验室开展现场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督促整改。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

          2、《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

          3、《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表》

    教务处

    2023年6月12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