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7月12日 16:22 施咏清 点击:[]

    7月12日上午,学校在十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郭亮,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杨仕勇,各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亮主持。

    郭亮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和各教学院(部)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所取得的成效,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修订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一是各教学院(部)必须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行使好方案修订的话语权。二是必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核心,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必须坚持标准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体现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四是始终把人才培养方案与学校办学定位、专业培养规格定位、岗位需求有机联系在一起,把握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和特征。五是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寻找专业课与思政课同频共振的契合点。六是教务处应会同各教学院(部)召开通识教育课程研讨会,明确通识教育课程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作用。七是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分类设计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的精准对接。

    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持“一把手”工程,切实提高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主动性。二要杜绝因人设课、因人设岗,建立规范、严格的课程审查机制。三要挤掉“水课”,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将课程质量作为衡量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指标。四要将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理念贯穿于教学全过程,推动实践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劳动教育有机结合。五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产业技术与学科理论相融合、多学科实践项目相融合。六要同时推进通识课程、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实践课程大纲的制定工作。七要启动“优秀人才培养方案评选”工作,评先进、树典型,发挥优秀人才培养方案的标杆作用,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宋常春布置了新专业申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等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