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

    2019年12月18日 14:01 施咏清 点击:[]

    为深入推进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加大“金课”建设力度,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浓厚教学改革氛围,12月17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督导员郭亮,教务处处长宋常春,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校学术委员会成员代表、申报课程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友锐主持。

    黄友锐强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所提出的,更是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和“硕士点”申报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以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为契机,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郭亮指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就是要推进课堂教学从知识课堂向能力课堂转变、从灌输课堂向对话课堂转变、从封闭课堂向开放课堂转变、从重学轻思向学思结合转变、从重知轻行向知行合一转变。要通过这次推荐工作,建设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评审会上,各申报课程负责人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环境(课堂或线上或实践)、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评价与比较等方面,介绍申报课程建设现状,提出下一步课程建设思路和建设措施。评审专家们对各位课程负责人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积极性予以肯定,就课程建设和申报书撰写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宋常春要求各课程负责人会后认真总结专家意见,按时间节点完成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的修改与完善,将申报经验及时凝练,融入后期的课程建设中。同时,教务处也将积极整理专家建议,进一步做好一流本科课程后期推荐工作。(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陈宝)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