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2019年12月25日 16:48 于卉 点击:[]

    12月24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各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教学督导办公室、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友锐主持。

    黄友锐在听取相关部门近期工作汇报后指出,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期末考试命题组卷、监考、阅卷工作,加强学生考试纪律教育,强化监考人员责任意识;要做好大型实验仪器设备采购论证工作,促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要以学科专业竞赛为抓手,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要做好继续教育师资选拔工作,提升继续教育工作水平。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研究《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准确把握国家宏观教育教学改革目标和方向。二是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要对照本科专业类教学国家质量标准,坚持以专业认证理念为引领,面向经济社会需求定位培养目标,重构课程体系,明晰能力培养要素,分解毕业要求,建立持续改进机制,全方位服务于学生职业发展,切实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三是着力加强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要积极对标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标准和要求,找准目标,查漏补缺,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在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养成、价值引领的同时,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批判性思维能力。此外,要积极组建课程组,加强一流教学团队建设;严格教材选用管理,加强应用型教材开发与建设。

    宋常春就期末考试相关工作、期末教学工作检查、工作量统计、转专业考核办法、下学期课表制定、教材征订、2019年学科竞赛统计、“双基”达标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教学督导办公室通报了十一月份教学督导情况及教学质量监控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大型实验设备仪器绩效考核等工作情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通报了创新创业导师库、奖学金评选、众创空间改造等工作情况;继续教育学院通报了2020级成教学员入学、成教师资推荐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讨论。(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