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扩大会议-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扩大会议

    2020年02月27日 10:00 于卉 点击:[]

    为总结前期线上教学工作经验,保障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有序开展,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视频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院长、副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计113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黄友锐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和教务处的安排部署。就线上教学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单位、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考虑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内容,运用网络平台,抓好线上教学工作,密切跟踪学生学习情况,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二是做好线上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学准备工作,加强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培训。根据前期线上教学工作情况反馈,教师要在充分利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超星、雨课堂、智慧树等推荐使用平台基础上,做好使用第三方平台的准备。教务处要联合平台运营商做好线上教学相关保障工作。三是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监管与质量保障,校院二级督导系统要充分发挥督导职责,通过线上听课、观看授课、加入群聊等方式督查线上教学、辅导、答疑、测试等情况,教学督导办公室要及时反馈督导结果,确保线上教学育人实效。四是紧抓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放松。要传达好国务院推出鼓励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精神,推进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毕业生就业线上指导,多措并举拓展就业渠道,积极服务毕业生就业。五是加大对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力度,积极拓展渠道,加强学业辅导,体现学校人文关怀。六是抓住线上教学契机,积极转变教学理念,切实推进新时代教育教学方式变革实践探索,推动课堂教学改革。

    教务处处长宋常春详细部署了线上教学时间安排、线上教学平台选择、线上教学开展模式、线上教学进程与实施、线上教学保障及质量监控,并就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毕业实习、体育教学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截止2月25日,学校已开设线上课程21门,115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参与线上学习学生共计19306人次,根据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目前学校教师累计建课数803门,累计上传教学题库量170842道,上传课程资料共计167088个,确保学校3月2日正式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特约通讯员:于卉)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