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视频扩大会议-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视频扩大会议

    2020年03月11日 11:06 于卉 点击:[]

    3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视频扩大会议,系统总结当前线上教学情况,听取改进意见和建议,部署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教务处处长宋常春、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程斌、各教学院(部)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13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友锐主持。

    李震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广大任课教师和各单位、相关部门在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并代表学校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谢意。他指出,此次会议及时总结了前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经验,分析了前期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思想自觉。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决胜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线上教学工作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开齐开足所有适合线上教学课程,努力达到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二是齐心协力,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效运行。要落实党政同责,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勇于担当,靠前指挥,细致掌握线上教学真实情况,深入了解线上教学实际困难,做到服务到点,全程跟进,主动作为解难题。三是加强监督,着力提高线上教学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级督导指出的线上教学中存在问题,要及时认真解决;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握好教与学的关系,加强师生间沟通交流,在完成好教学任务的同时,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实效,确保教学不缩水,标准不打折;要及时总结经验,对教学实践中创造性做法且效果良好的案例要积极推广,经验共享,提升学校线上教学整体水平。

    黄友锐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线上教学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大力推进课程组建设,减少课程内容冗余,加强团队协作,提升教学工作效率。加大信息化教学培训力度,促进课堂教学手段方式变革。针对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加强毕业实习管理,根据《安徽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活动管理的通知》精神,做好毕业实习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并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夯实基础。要及时发布招聘信息,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活动,稳步提升就业率。此外,他就理论课全面实施线上教学、智慧教室开放、信息化教学优秀奖评选等工作进行部署。

    宋常春通报了2月24日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教学工作情况及师生调研结果,并就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程斌通报了第一周线上教学校院二级督导情况,并就如何保证教师授课质量、学生学习质量提出了具体建议。(特约通讯员:于卉)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