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教授作《创新创业教育与“互联网+”大赛》专题报告-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教授作《创新创业教育与“互联网+”大赛》专题报告

    2021年03月19日 09:00 张秦莹 点击:[]

    为深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更好地开展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月17日下午,学校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首批专家黄景荣教授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作《创新创业教育与“互联网+”大赛》专题报告。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创新创业项目成员等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青海主持。

    黄景荣教授首先从创新创业教育的背景与现状出发,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并就什么是创新创业教育、怎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创业教育不是学“创业”,而是学创造价值,不能把创业教育等同于商业创业,要求学生要正确认识创业教育的目标。其次,他围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竞赛意义、项目选择、竞赛申报书撰写、参赛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细致分析,并详细解读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最新政策、竞赛目的及关键步骤,结合真实案例分享了竞赛作品的选题技巧、组建竞赛团队的成功经验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报告会后,黄景荣教授与部分师生代表就“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探讨交流,他鼓励大家大胆去做,勇于实践。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熟悉比赛流程、获取比赛经验、营造比赛氛围,拓展创新创业思维起到了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俞浩)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