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规范管理、使用及应急处置培训-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规范管理、使用及应急处置培训

    2021年11月08日 08:53 杨久峰 周金星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及危化品泄露应急处置能力,11月4日上午,学校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实验室危化品规范管理、使用及应急处置培训会。

    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周金星主持,邀请国家安全防护与应急管理专委会委员屈俊勋为主讲人,涉及使用危化品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建筑学院所属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屈俊勋结合全国高校近年来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从化学品事故条件、事故预防、现场安全急救及应急安全处置等方面对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使用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实验室常见的应急处置方法和个人防护用具的使用。

    本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我校危化品安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相关学院对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对规范危化品的管理、使用和提高危化品应急处置能力起到良好效果。(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