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22日 16:53 杨久峰 周金星 点击:[]

    为切实加强我校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教务处处长赵伟峰,副处长周金星,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和食品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院长,相关实验室(中心)主任和科研团队负责人,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友锐主持。

    黄友锐强调,各单位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进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好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各相关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生物安全体制机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各相关学院要以此次会议要求为契机,认真梳理实验室病原微生物使用情况,全面排查整改,切实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赵伟峰在会议上全文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的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陈宝 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