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2021年11月29日 10:11 闫富雄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促使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深度有机融合,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人文素养和责任意识,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11月27日,安徽科技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教学设计大赛在凤阳校区智慧教室举办。此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教师个人申报,各学院初赛及推荐,共有来自15个教学院部的34名教师报名参加学校决赛。

    比赛分“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既讲解专业知识,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工匠精神等要素,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生动体现了思想教育和专业知识讲授的统一性,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现场教学展示、答辩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近年来,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面向全校所有学科专业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制定了《安徽科技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活动实施方案》,连续两年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班,质量工程设立课程思政专项,推动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今后,学校将坚持“全面推进和精准培育”相结合,推广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全面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与能力,充分发挥各类课程育人功能,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