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22年05月04日 14:59 杨久峰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5月2日,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分两组同时对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走访查看了各校区实验室、实训中心及科研平台,认真听取负责人汇报,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保障机制落实、实验场所环境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规范安全管理、实验室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危废物处置以及消防水电等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特别是开展研究生科研实验的场所、科研平台及重点实验室场所环境及管理情况。

    检查后,检查小组召开会议,总结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建立安全隐患问题台账,下发整改通知。各学院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对账消号。

    检查组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研究生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把安全检查督查工作常态化,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整改,相关部门要抓紧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形成有效的督查整改机制;要善于总结反思,举一反三,由表及里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