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导师“云指导”,助力创业团队发展-教务处

部门首页

    创业导师“云指导”,助力创业团队发展

    2022年05月09日 14:24 宋雪亚 点击:[]

    为扎实推进众创空间入驻团队发展,5月7日上午,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淮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国家级创业导师李雨奎做了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认知与评估路径》的报告,对众创空间第11批入驻团队进行“云指导”,解决创业团队困惑,助力创业团队发展。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青海主持。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26个团队聆听了报告会。

    李雨奎从创新评估与筛选和测试与评估路径两个方面出发,通过创意的评估维度、创意的筛选方法和机会的基本论证三个角度阐述了创意的重要性,同时从价值规模性、市场时效性、要素匹配性、创新优势性、风险收益性以及壁垒缺陷性六个方面论证了创意的评估维度,接着又以点带线,从线到面的从创意、创新、创业三个方面说明了创业思维方式决定了未来的命运。报告的最后,李雨奎还结合互联网+案例,分析了参赛团队在参加比赛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强调了参赛团队在打造项目时应注重创意的创新性和核心竞争力的凝练。

    报告会结束后,参加报告会的团队就创业之前或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问题,李雨奎给予耐心解答。此次“云指导”对学生创业的选择、公司的管理以及后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