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2022年06月13日 17:58 高尚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本科专业结构,服务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6月12日下午在老图书馆202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新专业申报论证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蚌埠医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振寰等5位校内外专家受邀出席本次论证会,新专业申报二级学院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伟峰主持。

    李震充分肯定各学院对新专业申报前期论证所做的投入和努力,对校内外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为做好新专业申报工作,他要求,一是各专业要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做好专业申报的可行性、必要性论证分析,充实申请专业的理由和基础;二是新专业申报材料撰写要注意规范性、逻辑性、系统性、一致性,突出重点,体现亮点;三是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吃透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注重课程设置科学性和合理性,提高实践课程占比。四是教务处要做好新专业申报服务工作,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新专业申报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上,食品营养与健康、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和功能农业3个拟申报新专业参加论证,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专业定位、人才需求分析、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设置、专业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分别从专业设置必要性、专业发展规划、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教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新专业申报是适应高等教育改革、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新专业申报广泛调研,充分论证,以保障本年度我校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