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研室召开工作研讨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研室召开工作研讨会

    2022年09月01日 16:36 杨孝延 点击:[]

    8月30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B座202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伟峰,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高青海,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沈树周出席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高青海主持。

    赵伟峰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是培养人才,更重要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思维。作为创新创业教师,首先要加强学习,了解国内外创业教育发展动态,提升自身能力,尽早成为专家能手;教研室要认真谋划,以创新创业竞赛实验班为抓手,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使学生通过学科竞赛等形式进行理论联系实践的创新创业训练,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高青海介绍了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未来的核心目标、关键任务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并从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等方面作了全面分析。

    沈树周介绍了创新创业教研室目前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情况,围绕新学期教学准备,教学观摩,教学研究及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部署,提醒教研室任课教师要充分做好教学的准备工作,抓好课程建设,提高教学水平。会上,与会教师围绕创新创业教学、创新创业竞赛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为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和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建设的方向,为推进思创融合、专创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着力点。下一步,教研室将充分利用就业创业课程、创新创业竞赛实验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平台,丰富教学和实践体系,打造精品课程,全方位提高创业创业教育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