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机制 细化分工 深化认识 强化担当 统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优化机制 细化分工 深化认识 强化担当 统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2022年09月23日 09:56 张杰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任务、夯实责任,持续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9月22日下午,学校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各教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处室负责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工作组成员,教务处、督导考核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李震作推进审核评估工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召开本次推进会议,目的是优化机制、细化分工、深化认识、强化担当,统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他认为,深入学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正确理解、准确把握审核评估指标内涵和审核重点,是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基础。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把握审核评估基本点、紧抓审核评估关键点、找准审核评估着力点,厘清审核评估短板弱项,锚定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强调,开展审核评估时要反思每一项工作是“怎么想的”、“怎么做的”、“做得怎么样”、“对做的不好的如何改进”、“改进效果如何”等等,务求自评自建取得实效。

    就下一步审核评估工作的推进,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投入足够精力,集中精干力量,全力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任务;二是工作责任要到位,要在评建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坐标,明确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三是统筹协调要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密切配合、并肩作战,共同把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四是任务落实要到位,要构建人人干事、事事到人的工作落实机制,制作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五是督查问责要到位,要强化督查问效,通过构建审核评估工作督查机制,加强对评估工作进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评价。

    会上,教务处处长、审核评估综合组组长赵伟峰详细介绍了完善后的审核评估工作组织机构,并对本学期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周金星对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中的审核重点做了内涵解读。(特约通讯员:黄丹丹,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