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2年10月01日 15:29 吴迪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9月29日,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带队,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对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同时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学院实验室、实训中心和科研平台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各校区教学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制度落实、实验场所安全保障设备、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储环境、实验室药品使用台账记录以及消防水电等基础设施运行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李震指出,要始终加强安全底线意识,把实验室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国庆将至,各实验室更要重点关注国庆期间实验室用水用电及化学药品使用等安全问题。

    检查组结合前期各学院自查情况和本次现场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指出并要求相关学院及时整改,切实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维护师生生命安全。(特约通讯员;黄丹丹,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