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新农科专业建设调研座谈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新农科专业建设调研座谈会

    2023年06月14日 09:11 闫富雄 点击:[]

    为深入了解学校新农科专业建设情况,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部署安排,6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新农科专业建设座谈会,围绕“加强新农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调研主题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时伟出席会议,食品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服务地方发展研究院、功能农业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伟峰主持。

    时伟在认真听取各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后,对我校新农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工作探索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梳理发现的问题,就推进新农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构建教学科研联动激励机制。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实现教学科研的联动发展,高水平的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基本保证,高水平的科研决定教学的层次、质量和水平。“制度是效益的源泉”,要着力构建教学科研并重的激励机制,形成“乐教爱生、崇师尚学”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转变教学观念。要强化用产业链需求引领教育链供给改革,在专业核心课等应用型课程教学中,切实加强实践场景建设,注重积累储备实践场景能力素养,着力提高教师自身实践能力,助力学校实现应用型转型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遵循育人规律。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要强化“学科-专业-职业”一体化发展的思维,培育和引进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加强科研团队、公用平台和虚拟仿真等项目建设,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会上,食品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服务地方发展研究院、功能农业研究院围绕新农科专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和研讨。(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闫富雄 审核:赵伟峰)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