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教务处

部门首页

    我校教师在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年08月22日 10:16 杨久峰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实验室综合治理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锤炼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技能和素养,促进高校实验室高质量发展,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滁州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暨2023年安徽省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讨会于2023年8月18-19日在安徽滁州召开。来自全省29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和近300名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教师参会。我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周金星担任领队,徐冬青、郑胜彪和纪文超三位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参加研讨会。本次大赛围绕”实验安全无小事,处处留心担责任”为中心,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查找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的比赛模式进行两场角逐,最终安徽科技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赛后我校教师参加了2023年安徽省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建设研讨会,会上听取了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关于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报告,并与参会高校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和研讨会交流,培养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督导队伍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业务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督导队伍的管理水平,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杨久峰 审核:周金星)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