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聘任新一届实验室安全督导员-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聘任新一届实验室安全督导员

    2023年10月17日 11:34 杨久峰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切实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10月14日上午,学校举行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督导员聘任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赵伟峰、副处长周金星、科研处副处长陈浩、新一届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聘任仪式由赵伟峰主持。

    聘任仪式上,陈浩宣读安徽科技学院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督导员聘任通知。周金星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督导管理办法及实验室安全督导员的推选过程。经个人自荐、学院推荐和学校遴选,聘请徐冬青等8位教师为我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督导员。

    会上,李升和向实验室安全督查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他首先对我校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安全督导制是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创新举措,希望各位安全督导员,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的意义,守住安全红线底线,防患于未然;二要加强学习,吸取上届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专业背景和经验特长,既要善于发现安全隐患,又要能找出安全隐患背后存在的原因并提出合理的整改建议;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尽职履责、科学督导,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他要求,教务处和科研处要全力支持和保障实验室安全督导员开展工作,会同相关单位落实隐患整改,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校各项实验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聘任仪式后,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导首次工作会,总结交流了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工作经验,并就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杨久峰 审核:周金星)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