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

    2023年12月03日 16:34 高尚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提升一流课程建设质量,做好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12月1日,在龙湖校区,学校举办2023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郑红梅教授应邀到校作专题培训,安徽省雨课堂项目经理黄翔做技术服务和指导,教务处副处长高青海主持培训会,拟申报2023年国家级一流课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郑红梅详细分析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标准与要求,并从什么是混合式课程、如何开展混合式课程教学、如何申报混合式课程、影响申报成功的关键要素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她以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材料成形技术基础》为例,围绕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线上线下学时分配、翻转课堂等方面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行重点指导,着重拆分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书的各项要求并对申报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申报技巧等问题作了经验分享。

    高青海在总结时强调,申报一流课程负责人要对照自己课程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领会专家的培训要义,做好消化吸收和打磨整改,切实提高课程申报质量。

    课程负责人针对一流课程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准备等问题,就各自课程建设中的问题和困惑与郑红梅进行深入沟通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解决了困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开拓了视野,收获了知识,受益匪浅。(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高尚 审核:高青海)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