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胜利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

部门首页

    学校胜利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24年01月05日 14:47 闫富雄 点击:[]

    1月4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时伟,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出席会议。会议由时伟主持。

    时伟在讲话中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服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时伟指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突出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准确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保持战略定力,抓好专业内涵建设;三要涵育质量文化,抓好人才培养质量;四要不断对标找差距,抓好审核评估工作。他希望各单位及全体教职工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在“识变、应变、求变”上下功夫,在“谋深、谋实、谋远”上做文章,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更名大学”工作,为早日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李升和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聚力审核评估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教学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来,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校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专业认证、产业学院等六个方面“新突破”。报告客观分析了学校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强调了今后两年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实施时代新人铸魂行动、审核评估攻坚行动、专业内涵提升行动、一流课程提质行动、实施协同育人增效行动、人才强校夯实行动、招生就业提升行动、国际教育扩容行动、质量文化建设行动等“九大行动”,高质量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

    会议邀请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吴立保教授作《新阶段 新理念新格局——新时代高水平行业特色高校的发展策略》的专家报告。外国语学院、财经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农学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全体处级干部,教学单位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实验室(中心)主任,教学秘书和党政办主任,教师代表,教务处、督导考核办公室科级干部,共计350多人参加了会议。(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赵伟峰 摄影:陈宝)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