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表编排工作的通知-教务处

    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表编排工作的通知

    2022年12月27日 11:44 朱鹏程 赵伟峰 点击:[]

    各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确保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表编排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周为17周,各单位务必根据《安徽科技学院关于排课、调课、停课、补课的管理规定》和《安徽科技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文件规定认真组织安排本单位的课程教学任务落实、教学计划安排及课表编排工作。

    (二)课程安排时间原则上限定在周一至周五,如需双休日安排的课程(包括实验、实训课程)必须说明原因。为方便课程安排,下个学期法定节假日期间不做断周处理,正常安排课表,待放假时间确定后单独调整。

    (三)课程安排按照开课归口,教务处负责课程安排的总体统筹。

    二、课程安排要求

    (一)各单位在课表编排时,要尽可能考虑周学时平衡和课程教学的连续性,确保课表安排科学合理。

    (二)课表编排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严禁集中排课,严禁因个别老师的特殊要求,不合理安排课程。

    (三)课程较少的专业班级必须保证有2-3门课程在17周结束。

    (四)两位及两位以上授课教师同时承担一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必须明确每个教师所教授的时间段及上课地点,不得以挂名性质同带一门课程;如督导考核办公室在教学进程中发现未按照课表执行的,将按相关文件处理。

    三、其他要求

    (一)一周及一周以上的课程设计、课程实习等实践教学课程,原则上都要安排在第三学期,且要明确多个任课教师之间的教学任务分配情况。

    (二)大学物理、大学英语、体育、程序设计、高等数学、思政类等通识课及学科基础课,在分配教学任务时,各相关单位不得随意拆分专业班级,严禁跨学院合班上课。

    (三)请各单位务必认真对待课表编排工作,于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5日完成公共课课表的编制,2023年1月6日至15日完成专业课课表的编制。

    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年12月26日

    关闭



常用链接: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教务处意见反馈邮箱:jw@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